— cyril xavier/杂食 —

【all27】その後は 05(下)

★本质友情向的all270,柯南走官方bg

★视角分别描述,本章继续柯南视角,终于瞎掰完了,逻辑不通处对不起是我太菜了。

★超级胡扯,别信,真的。(高亮)

★总之是ooc的故事,接受就继续吧↓

その後は

05(下)

    大家都安静下来面面相觑,佐藤把烟掐灭用力把自己摔在沙发上。

    “到6点半我在洗澡,没有人看见。后面半小时我在客厅和他们两个打牌。”他随手指向沢田纲吉和柯南。

    “但是,在我进浴室一会儿后我听到窗户外有人走动。”

    柯南立刻想了想房间布局,浴室在一楼,窗户对着房子外面。但是外面有搭防雪的屋檐,所以应该是一个中空的铁皮棚子。

    “啊,是我。厨房突然跳闸了,我就去看看电箱。”石川有珠举着手说。

    “反正我就是泡了半小时澡,什么也没做。”佐藤警惕地看着石川,对于她的说辞显然不信任。

    柯南在心里记着时间点。听他们继续说。

“我6点在厨房见到水岛,他说要上去工作让我给他一杯水。”她平静地陈述着,“厨房当时有我和麻绘。”一旁的我妻点点头。

     “6点10左右跳闸了,我去浴室外面看了电箱,确实有人在浴室里面。”

     “我在外面带了两分钟就回来了,然后一直在厨房。”

    也算是互相证明了吗?柯南紧皱着眉。

    “我,除了有珠出去的那一会儿我都和大家在一起。”这个柯南知道,先是和小兰在一起处理食物,又是进厨房烹饪,她都和大家在一起。

     和死者都有关联的三个人说完了,他们不由得看向最为特殊的沢田纲吉。

“唔……6点我在房间,10分钟后我在客厅一直待着。”

     “你真的不认识水岛?”铃木圆子挑眉。

“不认识。我今天被困在这里是因为约的司机把我忘记了。”

     空气冻结了一下。

    “就这样?”

    “就、这样。”

     铃木圆子咳嗽了一声,询问沢田纲吉有没有听到别的声响。青年摇了摇头,说:“房间离我的比较远,没有听见。”

     一时陷入了沉默,似乎四个人只有沢田纲吉没有人可以证明不在场,但是他没有杀//人动机,甚至是不相干的陌生人。

       “说起来,为什么房间里的窗户是打开的呢?”毛利兰侧头看向沉思的柯南,她下意识看过来反而让柯南紧张了一下。

       “唔……因为要逃走?”圆子回答。

        那犯人怎么进去的?柯南弯着身体溜上了二楼。进了案发现场仔仔细细地开始查看窗户。

        他可以确认没有人从一楼直接上二楼,直到佐藤上去之前所有人都在客厅。

        窗户大开有两种可能,一是进来,二是出去。这个窗户不是从里面上锁,还是左右拉滑都可以打开的推拉窗。

       柯南推开玻璃,探出头看向窗外。外面有一个很小的朱丽叶阳台,上面有一层薄薄的雪。他抬头看向屋檐,上面的冰柱断了几根,然而雪地里没有落下的冰柱……诶?

        柯南的视线停留在右方不远处的棚子上,就是石川去开电箱的那个铁皮棚子。上面的雪似乎空了一块,他下意识要翻出去看,但是以他的身高好像跳到那边有些勉强。

       “如果说要从那边翻过来的话落脚点在……”柯南四处查看,发现在阳台右下面有空调的外接管,防寒套上有个明显的脚印。

        “原来如此,从那边爬到空调外接管,然后翻到阳台,推开窗户进来毒杀了水岛吗……”柯南在嘴里呢喃着,明明有了思绪但是觉得还是哪里不对劲。

        “为什么不关窗?”他在房间踱步,“如果关上窗就可以伪装成自杀现场,可以省下很多事……”

       而且看起来作案时间非常充足,凶//手也情绪也相当稳定,回去的时候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也没有留下除了脚印以外的痕迹。

      “嗯?”

      余光看到了门边装饰用的花瓶,里面的百合和其他花朵都已经完全开放了。柯南眉头蹙得更紧,他跑过去查看那些花的,白色百合因为垂首显得非常不健康,旁边陪衬的花朵同样也没精打采。

     “这不是刚才沢田拿走那种的吗?”柯南困惑看看着花蕊变得斑驳的紫色花朵。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他掐了一下花瓣立刻留下了指甲的月牙状,深紫色的痕迹随着猜想慢慢浮现在他脑海里。

    柯南推开某个房间的门,似乎对自己这种鬼鬼祟祟的动作已然习惯。工作台上东西凌乱堆放着,完全看不出平时工作中对这些东西的喜爱。

    楼下石川和昨天似乎还在争论到底是谁,不过沢田已经坐到一边严肃地看着餐桌上的那支花。

    “柯南?”沢田纲吉看到他似乎有点惊讶,“楼上没有发现吗?”

    江户川柯南心中一惊,他看向沢田纲吉的时候对方只是平静地看着他,对于柯南的动作丝毫不惊讶。

     柯南盯着青年的侧脸看了一会儿,岔开话题:“这个花有问题吗?”

    “嗯……主要是我想不起来了。”青年挠了挠脸,“总觉得不太妙。”

    “哦。”柯南心想期待别人和自己一样发现问题好像也不太可能,而且这个花是在下面拿的。

    俩人身后突然响起了很大的声响,柯南和沢田纲吉猛然回头发现石川拽着佐藤很愤怒地说道:“……无耻!”

   

     眼看两个人就要动手,沢田纲吉冲上去拉住佐藤,在毛利兰身后的铃木圆子立刻说:「快点住手!我已经知道凶手了!」

  所有人停下来朝她看去。

    “不、不是……唔?”铃木圆子突然失去力气似的,往后退了几步,一旁的柯南大喊着圆子姐姐小心就把沙发推到她身后。撞到小腿的瞬间铃木圆子端正地坐在了沙发上。

    “诶?圆子已经知道了吗?”毛利兰高兴地拍了一下手,虽然这倒下的方式还真的一如既往地突然。

    “咳,是的我已经全部知道了。”柯南在沙发后面调整好变声器,准备好阐述自己的推理。

    “请各位先冷静一下,听听我的想法。”他从旁边偷偷看过去,虽然都一脸阴沉但还是都停止了争执。

    “我刚刚听柯南说是毒杀,他和佐藤先生,沢田先生上去之后也分析了一下案发时间和案发现场。”

     “水岛先生中毒身亡不到5分钟就死去了,案发现场可疑的有毒物是一杯水,”「铃木圆子」说着,“所以也怀疑了他是自杀对吧?”

    沢田纲吉和佐藤点头。

   “但是刚刚小兰提醒了我,现场给人乍一看是自杀的模样,但是却开着窗。在这么大的暴风雪天气,屋内温度适宜的时候开着窗户完全是不合理的。”

    “所以我让柯南上去查看了一下。”沙发后的柯南立刻举起手把手机拿了出来。

    “我在阳台下面的空调外接管看到了这个!”他把手机递给小兰。照片里确实是有个明显的脚印。

    “可以从这个地方翻到阳台,最近的地方就是石川小姐和佐藤先生都去过的外棚吧。”

     “我当时在浴室内。”佐藤瞪了一眼铃木园子。

     “浴室在一楼,窗户也没有防护栏,当然可以出去。顺着杂物的堆放的梯子爬上棚顶,然后踩着空调就可以上去了。”

     “这件事你们两位都可以做到。”拿回手机的柯南躲回沙发后面继续说着,“但是石川小姐的时间太短了,仅有两分钟要上去杀死水岛,还要保证不弄出过大的声音防止别人听见。”

    

     “这很难。”

     当柯南在后面说完这句话,石川明显放松了神情,不管怎么样嫌疑算是减轻了。

     “这么说是……佐藤先生?”沢田纲吉看向高大的男人。

     “确实,佐藤先生在6点半之前都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6点10分他在浴室有石川小姐为证。但十分钟看起来好像也不太够。”

    “水岛6点左右就回房间,那佐藤先生要在他回房之前就达到,埋伏着等他一进门就下手,五分钟内毒发杀死水岛,必然是看着他死去才可以安心离开。空调管上的脚印很深,屋顶的雪虽然空了一块但是没有塌陷,这些都是小心不匆忙的表现。”

    佐藤一言不发,盯着自己的脚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刚才故意不和我们说你几点去的浴室,是想模糊自己可以犯罪的时间吗?”

    柯南听着后面有些压抑的呼吸声,几秒后佐藤说:“对,就是我。我杀了他。”

    “那种,同时和好几个人交往,还把自己女朋友私照传到网站的垃圾……就该死!”他蹲下来,不,直接跪倒在了地摊上。双手拽着自己的裤子,声嘶力竭地控诉着水岛,“那种人渣!只顾着自己逃命,把未婚妻扔在摧毁的车里自生自灭的垃圾……”

    “没错,都是我…我恨他……”

    “佐藤你怎么会……”

   

    “等一下我妻小姐,我并没有说佐藤是杀死水岛的凶手。”柯南笑了笑,打断了旁边开口的我妻。

  

     “!”所有人都抬起头盯着铃木园子,“你刚刚不是说……”

     “我是说,可以这么做。但是佐藤先生没有成功才会有富余的时间回到浴室。他不说自己进浴室的时间,就是因为细细算下来时间不够用。”

      “按照佐藤先生的体格,不到10分钟就可以往返,但是没有时间杀害水岛。如果模糊自己能用的时间,他作案的可能性就增大了。”

     说到这个份上,旁边的沢田和毛利兰已经明白了。

     “特地说谎让自己变成嫌疑人,你想袒护的,就是前女友的姐姐,我妻麻绘小姐!”

     温和的女人脸上有些复杂的表情。她看着铃木园子,声音有些颤抖:“我可是,一直都在你们身边。”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柯南说着视线投向客厅的花。

     “水岛怎么摄入毒素的?”

     “是水杯的水吗?不是。当时给他水的是石川小姐,你没有机会放进去。”

     “只有一个,只有你能做到并且可以保证绝对成功的方法。”

     “我妻小姐,你在准备的花里放了能吸入致死的毒药吧?”

     视线看过来的时候我妻麻绘仍然很平静,她缓慢又轻巧地说着:“听起来是胸有成竹的猜测啊。”

     “没错。柯南发现了水岛房间里的花有异样。花蕊有腐蚀的痕迹,用手在花瓣上面划痕后,伤痕的颜色也不对。”

     “我想你是把毒药藏进花苞内,在用冷冻喷雾延缓花开放的时间,你房间里的花用塑料和海绵网包裹着,这样也能防止中途毒药泄露出来吧。今天早上你在他们三个选好房间后才开始准备装饰的花,因为房间里很暖和,所以冷冻的时间很短暂,你把水岛房间的花摆好,打开了空调关紧窗户,等着下午滑雪之后水岛进入房间。”

    

       “毒药已经随着温度挥发到空气中,他回到房间吸入已经变质的空气,倒在地上痛苦地死去。”

      我妻麻绘神情冷漠地望着铃木圆子,突然低笑出声:“门窗紧闭,不管谁进去都会死,那刚才大家破门而入的时候不就都危险了吗?”

       “因为佐藤才打开了窗户。”

     

      沢田纲吉突然出声,我妻麻绘转向他,视线相交的时候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佐藤你确实爬上了阳台到达水岛的房间。看见他倒在地上,于是你进了房间一探究竟,但是发现水岛已经死了。”

      青年冷静的声音好像和刚才不太一样,柯南也从后面悄悄探出头。

       “你的目的已经有人达成了,本来可以什么也不做地原路返回,但是你在水岛房间看到了这个。”沢田纲吉无波澜的眼睛紧逼着颤抖的佐藤。

       青年手边是出事之前在客厅拿走的那支。

      “蓟花是入侵物种,花语是严格和复仇。你看见的瞬间就知道是谁做的了?。”

      “你的恋人是我妻的妹妹,我想这些东西你也一定有所了解吧?而且刚才你才会对我说‘水岛倒在地上’,从门外看一片漆黑,你却知道他已经倒地。” 江户川柯南惊讶于青年平静到几近冷漠的脸,他过于笃定的口吻似乎已然全部知晓。

       我妻麻绘仅仅是皱着眉头,握紧手掌。

       “怎么样我妻小姐,如果你想等到天亮警察来之后再承认罪行?你工作台上凌乱的花束还有肯定还残留着毒药吧。”柯南紧接着说。

      “哈……不愧是铃木财团的小姐,都猜中了。”女人松了口气似的往后靠住沙发背,她松开已经捏得泛白的手掌,“是啊。是我做的,这种人渣死了也没有人为他哭。”

       “麻绘……”石川看向她,千言万语都挤在嘴边却一句也说不出来。

     

       “一年前的事故有什么不对劲吗?”沢田纲吉的声音仿佛回到一开始见面的时候。他平静又亲切的声音落在我妻耳朵里,她惊讶地看向青年,好像松懈一点戒备。

      “当时他们两个人出去度假,”她的声音颤抖着,“我也没有多想,只觉得两个人快结婚了出去度几天假也没什么。但是在中途就发生追尾事件,开车的麻衣受伤很重,虽然送进医院急救,可是因为内脏受损没有抢救回来。”

       “然而水岛除了擦伤一点事也没有!”她捂着脸突然声嘶力竭地喊起来,“我本来以为是运气好,结果上次同学聚会他喝得太多拉着我不停说 ‘麻衣真是活该,明明也老大不小了还纠缠着我不放,既然这样就只好让她去死了,反正保险受益人写的也是我的名字。’”

        “他……故意的……?”佐藤因为愤怒和恐惧全身颤抖着,手里折断了之前沢田纲吉塞给他的那支蓟花。

        “要不是他……要不是他……”

       她蜷缩在沙发上不停咒骂着楼上的尸体,石川扑过来抱住了她,佐藤同样抱着头陷在沙发里,深知现在不该说话的柯南收起了变声器。走出来的时候小兰拉住了他的手。

    

       “别跑到我看不见的地方哦。”黑发的少女蹲下来轻轻地和他说。

TBC.

——————————————————————

终于写完这个了,好长好可怕啊推理,我不是这块料我好菜,就当这么多年我为柯南做的一点点微薄的粮食。

这个作//////案///////手法是借用tv93集的花香杀人,小时候对这集真的非常喜欢,所以这次就借用了:-D(柯南失忆系列)
总之对我而已很烧脑,完全不会写!!!!!作业还好多!!!!(这个不重要)
有什么想法可以在评论讨论哟!!!

啊下一章回到270视角,亲爱的酷哥即将出现,不管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他都紧随首领出场‪٩( ᐛ )( ᐖ )۶‬!!!!

司机是米花市的普通人,下着大雪天太冷就把270落山上了(x)

评论(32)
热度(15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2-19

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