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yril xavier/杂食 —

【all27】その後は 11

    ★家柯,本质all27友情向


    ★各种前提在目录前文,一定要看注意避雷。


    ★凤梨,凤梨快了,大概。


    ★总之是ooc的文,年更3000字,接受就继续吧↓


         その後は


11.

   

    灰原哀抽出手的动作令戒指落在瓷砖地上,小孩子们紧张地倒吸一口冷气,生怕这个看起来就无比贵重的装饰品出了什么差错。

    好在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痕,步美拿出手帕把它擦了擦就递还给柯南。茶发的女孩见状把要向戒指主人走去的江户川拉到了一边。

    柯南见她脸色苍白,想到她刚刚反常的动作也严肃起来。

     “怎么了?”

     “……我要向你修正关于那个男人的情报,”灰原哀直接他在手心里拨动戒指,让金属内壁的文字完整地露出来。

      Decimo vongola

      江户川柯南并不认识后面的那个单词,他只认得前面是意大利语的数词,他不解地看着神情恹恹的灰原哀。

      “我看到的死亡名单或许出了什么问题,也可能是情报滞后没来得及核实……但对上这个名字我想不合理都可以作为合理来解释。”

       “毕竟意大利黑手党的情报想要完全准确是非常困难的事。”

       江户川柯南瞬间觉得自己耳边阵阵翁响,他仔细咀嚼着灰原哀刚才那句话的意思。沢田纲吉是,意大利黑手党。

       她甚至没有迟疑地就确定了自己完全没有想过的身份。

      “黑手党?你……”柯南想要问问她为什么这么肯定,但是少女示意他闭嘴。

      “组织和他们的差距是非常大的,因此交易也非常频繁。组织需要的研究设备,武器,甚至于实验对象都要经过黑手党关卡。”

       “美国那边从中东和东南亚‘进口’组织所需,日本你现在也知道是实验投放的一个地区了。”

       柯南已然习惯她的针对,认真听着她继续讲述。

       “但是两年前有了一点问题,由意大利的某个家族起头,其附属的黑手党全部拒绝了组织的交易。”她哼笑一声,“兴奋剂,人口买卖非常短的时间内全部扼杀在腹中。当然也有不赞同的黑手党反抗这个家族,但是这些声音也被迅速消灭了。”

       “V O N G O L A.彭格列,”她低头注视着柯南手里的戒指,“意大利最恶名昭彰的黑手党。”


       手里的戒指如今像燃烧的火炭,江户川柯南走向沢田纲吉的步伐变得非常缓慢。他向灰原哀提问既然这个叫做彭格列的黑手党家族杜绝了组织的交易,甚至断了d品,不应该发个为人类做出贡献的奖章吗?

      灰原哀脸色更差了,严厉地跟他讲,在一年前美国的一些黑手党突然和组织保持了更加紧密的联系,既然已经没有了反对者,剩下的这些必然是由彭格列一并垄断了。

      柯南觉得还是哪里不太对,沢田纲吉给他的感觉并不是穷凶极恶的犯罪者。他和灰原哀并不了解黑手党更多的内幕,这枚戒指究竟代表什么他无从得知,说不定在他露出自己得知他身份的瞬间,连同认识的邻里都会被抹杀。

      他们和组织没什么不一样。灰原哀警告他。


      然而还没等他把戒指还回去,带着武装的警察就破门而入,黑压压一片冲进来就举着枪。

      熟悉的警官紧随着急救员进来,受伤的浅川被抬走治疗。目暮警官也上前向宾客出示警证。

      “失礼了各位,还请大家配合收身检查。”他简略又不容置疑地请宾客由性别分成两组,到两个大房间进行检查。

       “……然后,又是你们。”他无语地看着原警察的毛利小五郎,和永远跟在旁边的小朋友。

       瘟神。他腹诽道。

       “啊,这个哥哥就不必去了。”柯南一下拉住了沢田纲吉的裤腿,眨巴着大眼睛对视青年惊讶的脸。不会让你擅自离开我的视线的。

       “刚才小五郎叔叔已经检查过一遍了吧?到处跑可不太好。”毛利小五郎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不去看警官无语的眼神。

       那请你先待在这里吧。目暮警官绕过他们去问候还惊魂未定的佐绪梨。

       “夫人,你现在感觉如何,能配合调查吗?”女人点点头,说没有问题。凑过来的柯南注意到她又握紧了自己女儿的手腕。


       她紧张地说着:“事实上最近我觉得我丈夫可能惹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人……”

       “三天前他在办公室接到了两通电话……当时我正在准备和他去吃午餐,但是接到那通电话他脸色一下就变了,他结巴了几次才勉强把自己的话说清。”

       “还记得说了什么吗?”

       “嗯……我记得是提到了横滨的某个港口……好像是对方的订单会从轮船上运输过来。”

       毛利小五郎和目暮警官对视一眼,互相都猜测会不会是地头蛇威胁浅川运输违禁品。

       “然后是第二通电话,他当时并不希望我继续留在那里了,我心想可能是非常重要的商谈所以就出来了。可是才关上门,就传来了他愤怒的叫声,”

       “‘你们靠着我才瞒过一次又一次不要得寸进尺。’”

       她说话仿佛抽掉了最后的力气,疲惫地靠向了沙发。于是目暮警官把注意力转向了她身旁的少女。

       “这位是……”

       “我的女儿,凪。”柯南注意到佐绪梨看向凪的眼神很……愧疚?他不太明白地在两人之间来回扫视。

       少女弯腰行了见面礼,仅剩的左眼落在了身高只到大人膝盖的柯南身上。她蝴蝶似的睫毛翻飞了两下,视线重新看向了警官。

       “你最近有没有注意到你父亲的异常呢?”

       “继父他最近总是独自一人外出……”她说话声音很轻,“没有行程安排的时候会很早下班,但没有带司机。”

       所有人很敏感地捕捉到‘继父’这个称谓,但是佐绪梨并没有打算解释的样子。于是目暮警官继续问:“刚才你和夫人是在什么位置?”

       来时已经听毛利小五郎说过一遍事情经过,他现在需要确认一下位置。佐绪梨不太情愿地松开少女的手腕,凪这才站到了已经被推到的餐车前。

       当时她右前方是佐绪梨,左前方是浅川,餐车正好对着他们三个人推过来。他点点头,让鉴定科做好标记。


       宾客人数多,一时半会儿还结束不了,于是目暮警官和毛利小五郎按照佐绪梨所说开始核实那通电话的来源。所幸浅川的电话留在了后台的公文包里。

       而江户川柯南望着天花板已经熄灭的吊灯出神,子弹击穿玻璃的痕迹非常明显,蛛网般的裂纹如今还在掉落着些许残渣。

       “你在看什么?”

       “我在想开枪的是不是两个人。”陷入沉思的柯南和灰原哀解释道“你看,当时浅川和凶手非常近,那凶手开第一枪的时候浅川和周围的人一定能看见。”

       他对着灰原哀做了一个面对面举枪的姿势,“成年男人最高按180厘米计算要打碎吊顶的吊灯,也要举起手吧。”

       “而第二次枪响并不是连续的,发生混乱的时候所有人都在黑暗中奔跑,那中途换给了另一个人也不是不可能吧。”

       灰原哀把视线移动到沙发上,冷冰冰地说着“近距离的话,瘦弱的女人也可以轻易开枪。”

       她又看向根据警官要求原地待命的沢田纲吉,皱着眉头低声说:“你怎么不怀疑他。”

       “谁?沢田?”柯南停顿了半秒,“如果他和浅川接到的电话有关系,他的嫌疑就最大了。黑手党如何办事我无从了解,但是杀人他们肯定不陌生。”

      他盯着沢田纲吉有点说不出来的别扭感,这种人真的是黑手党吗?如果真的是,伪装成普通人的样子也实在是太可怕了。

      比如隔壁的冲矢昴和楼下的安室透,元太他们就从没有觉得他有任何问题。是普通的友好的成年人,但问题是这两个人也的的确确不是坏蛋。

      柯南握了握手掌,决定要找机会探究他的真实身份。

     


——————————————————————


啊……就……挺不好意思的吧……算是卡文了吧感觉好几个月了都……嗯……

不会坑的我保证,就是会,很慢说不定你出坑了我还搞完……

我加油……感谢还坚持等我更的朋友,非常感谢还等着这么不争气的我()

我会腾空一个微博发家教,其他平台也不靠谱,至少微博还能,发发图之类的……就这样吧,我赶作业了(´;ω;`)


评论(53)
热度(10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